人面胤琅

自以为心如磐石,却终究人非草木。

【all薛】春风不度鬼门关(三)

“凡间?”薛洋又想到了那些令他魂牵梦绕的人。心情顿时五味杂陈,很是复杂。


如果碰到他们,该怎么开口?自己寄宿到一只妖兽身体?嗤,恐怕魏无羡会嘲笑死他。


看他脸色不对,南风适时改了下口,“基础怎么样了?”


薛洋回过神,笑了笑:“挺高兴,就是这狼王雌雄同体啊。”


南风愣了愣,缓缓道:


“他生前名曰玄狼道祀,唯一的缺陷就是长了男人的根又长了女人的东西。”


顿了顿,又接着说:“不过他曾凭一已之力,一统妖界,四处救济。是妖界众生拥戴的帝王。”


“也算英明一世了。”


——


薛洋背着被黄符缠满的降灾,身旁是衍卿和南风。三人连夜上到凡间。一片萧瑟,薛洋不禁小小的酸涩了一下。这是义城啊,他重获新生又恍然如梦的地方。


天公不作美,这被他毁成死城了。他哪里不知悔改,只是不愿放下面子,露出真心。


他放慢速度,走在后面。衍卿背对着他,慢慢开口。


“你夙愿未了,心境不得平。我带你了结尘缘。”


薛洋酸涩的看了看破损的店面。带着虔诚的祈求道:“你能让这恢复以往吗…”


“可以。”清冽的声调不紧不慢。“不过城里百姓的冤魂我要你一个一个的渡。”


“这是必要的。你可能做到?”


薛洋几乎感动的泛泪:“我能做,你帮我把以前捅出的篓子补上吧!”


道长…你有救了……宋冰块也不会怨我了吧…


天地惧变,墨云聚拢,平地惊雷,一去不返。天书展平,罗刹皆散。


衍卿南风一人执起一边天书,向两边展开。那天书并无一字,只是展得极长。两个人同时松手,天书却凭空漂浮着。他们原地打坐,口中念着佛经。


无字天书里钻出许多金字紫纹。透着佛家圣洁的气息,薛洋只觉神奇无比。那些他看不懂的符文居然散落各地,融入其中。


南风挡住他的眼睛,平稳低沉的声音传来:“闭上眼。”他立刻闭上了眼睛。


果然,即使他闭了眼,也能感受到那阵圣光的刺眼。


感到额前大手一松,他迫不及待的向新城看去。那里果然车水马龙,喧闹无比。但他并不烦躁,只觉欣喜慰藉。


街上的一切都是他熟悉的。薛洋忽然心灵一动,艰难开口问衍卿:“我能去看一个故人么?”声音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恳求。


“去吧,我们在这等你。”顾忌自己的私事,不过多询问,也不打扰,他对衍卿和南风的好感又上一层。


放缓脚步,走近义庄。连他也未曾感觉,动作轻柔了很多。


就看一眼,看到就走。走了再也不来打扰他了。缓缓慰藉着自己,无声走进。


棺椁里,空无一人。薛洋满足的笑了笑,他已经醒了。醒了就好,醒了就好……


可他的心越来越酸楚,那人连片刻都不愿等待。笑着笑着泪就愈发汹涌。


皮肉撕裂,骨骼断裂的轻微声响精确传来。一个湿润沉稳的男声从背后响起。熟悉的令他发狂,是他苦思冥想的人。


“薛洋。”


“祸害!恶心!”


现在的声音仿佛又和梦中,从前的声音重合。在那人开口叫他的那一瞬,眼眶就红了。


他转过身,努力仰起头,和他对视。那人也正瞧自己,四目相对,天地失色。


可,那人眼里涌动着滔天的仇恨。看清的一刻,他的心必不可免的颤动几许。


又是一剑,破胸膛。薛洋毫不在意,往前一迈。


“道长,别动,让我最后好好看看你。”


两人相对不过几息,薛洋抚了抚他凌乱的衣角。将他抚平,努力平稳着声线,强壮镇定。


“道长 你还是没变,只是头发又长了。”


“让阿洋帮道长修剪,好不好?”


不是客气的行不行,可不可以。是亲切的好不好。晓星尘心头一热,恍然回到了过去,就答应了。


薛洋一如既往的为晓星尘修剪头发,胸口的血顺着玄衣淌下,他刻意避开晓星尘,不愿让血污了他的雪衣。


再见了,道长,晓道长,晓星尘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2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